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女排精神是这样诞生的”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6日上午,中国体育报社原社长、著名作家、画家、报告文学《中国姑娘》作者鲁光在我校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作题为《“女排精神”是这样诞生的》报告会。中国女排原主教练俞觉敏,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魏新翼,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干部佟玲,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体坛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维参加此次报告会。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主持报告会。

 

 

  沈赤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女排精神就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他要求我校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传承女排精神,课余时间更多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

 

  报告开始之前,吴海明向我校赠送魏纪中、陈忠和、俞觉敏等人签字的排球。

 

  报告中,鲁光表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他作为和中国女排朝夕相处过的人,到女排队员陈招娣的故乡来讲述女排精神诞生故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谈及女排精神,鲁光说“只有付出超人的代价,才能取得超人的成果”。他讲到,女排精神体现的是变革精神、敬业精神、团结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可以转化到各行各业中,大学生将这种精神融入学习中,也有助于培养优秀品质,今后更好地走进社会。
  报告结束后,鲁光和在场学生就“什么是女排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并向我校学生赠送其作品。学生们在交流中纷纷谈及自身感悟,“女排精神就是在困难境地下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心态经验和能力”。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摄影:周晶 文字:王建娟 编辑:张颖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陈林刚老师获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