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联播》报道我校罗文教授团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浙江新闻联播》报道省科技特派员、我校罗文教授深入田间地头,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内容如下:

   

秋天的收获


  播音员:开展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工作,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自从2003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此项决定以来,十五年间,全省近1.6万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大胆探索,敬业实干。来看今天的特别策划——秋天的收获。

  罗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 省科技特派员):每年到现在这个时候,是珠农们丰收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的日子。
  罗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 省科技特派员):这一批蚌的成活率都比较高吧?
  吴成华(珠农):95%。
  吴成华(珠农):我们在养殖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他们都是给我们来指导,来解决。
  罗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 省科技特派员):我们帮助他们多养出一颗正圆的无瑕珍珠,那就抵得上他们养一大把的普通珍珠。归根到底就是让科技转化成效益。
  罗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 省科技特派员):都基本上稳定在四类水左右吧?
  珠农:对的。
  罗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 省科技特派员):珍珠养殖以前都是靠投放有机肥,严重地污染水体。从2015年开始,和当地的珠农一起研究生态养殖模式,来帮助他们对养殖模式进行转型。
  汤金木(珠农):以前嘛臭烘烘的,现在水质已经调整了,那么现在来拍照的人也多了。

  视频链接:http://www.cztv.com/videos/zjxwlb/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