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学子勇夺“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4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19-21日,“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本科组)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行。我校学子胡铁、陈泽超、徐振倡组成的“梦之队”荣获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团队一等奖、 BIM招标管理专项一等奖、项目管理沙盘专项一等、BIM5D施工管理专项一等奖共4个奖项,是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得4项一等奖的学校,奖项居首。我校BIM团队指导老师为卢锡雷、李娜、李翠红、姜屏、王伟。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院校承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大赛已成为中国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顶级赛事之一。比赛分为BIM造价应用技能和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两个赛项。今年共有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宁波大学等127个院校的147个参赛队参加比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00余所院校参与了此项赛事,占全国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65%,参赛师生总数突破16万人次。
  此次竞赛优异的成绩彰显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效。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我校BIM团队的指导老师长期指导学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学习BIM软件应用、组织学生参加BIM相关竞赛,为此次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土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为全体学生提供教学之余,也为学生课余学习、社团活动、学科竞赛等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为备战此次比赛,我校9月底进行了校级选拔赛,在100多名学生中优选了3名学生参赛。胡铁、陈泽超、徐振倡3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强化BIM软件基本操作训练、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钻研、不断研究,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辩论赛省队选拔结束 三名队员我校占两名

下一条:北京校友座谈会在京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