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巡礼】医学院:崇德尚医 卓育英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办学历史悠久   医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2年的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办学可追溯到1917年的绍兴福康护校,已有101年历史。现任院长为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
  专业学科齐全   开设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运动康复等6个本科专业(同时全面托管元培学院三本护理学专业),在校生1750余人。护理学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已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今年开始培养海外留学研究生。2019年开始在国内招收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进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医学院学生陈珊珊(左三)获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一等奖

 

  师资力量雄厚  专任教师113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正高38名、副高41名,博士35名;还聘有临床教师707位。中山大学王庭槐教授等6人被聘为“鉴湖学者”讲座教授。
  实验条件优良  医学实验中心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19872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3500余万元,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实验实训需要。
  附属医院强大  绍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附属医院建设,决定将绍兴市立医院和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整合,按照三级甲等综合性附属医院的目标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绍兴第二医院)是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也是浙江省县级医院中唯一一家百年老院,为医学教育提供了十分良好的临床教学条件。
  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师”成长的摇篮
  2015年底以优良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研究生录取率快速增长,毕业生执业医师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四年来,学生获国家级课题9项、省级课题15项,发表论文73篇(其中SCI论文7篇,一级期刊19篇)。组建“卓越医师养成班”,实行博士教授和临床医生的“双导师”制,着力培养卓越医生。

 

           

          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高

 

荣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一等奖

 

  护理学专业——百年护理  健康天使
  已有百年办学历史,积淀深厚。现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和重点学科,办学水平省内同类高校居于领先地位。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100%。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80%以上在省、市级医院就业。在新生中组建“卓越护理班”,以国际化教育和高端就业为特色,倾力打造护理教育品牌。

 

“5·12”护士节护生授帽仪式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用数据和图像诠释生命意义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培养“检验师”的摇篮。建立“校—院—企”联动教学模式,毕业生培养质量高。近几年来有14人考取厦门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1人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前景广阔。

 

校“师德标兵”阮萍教授指导学生实验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CT/磁共振等影像设备的操作专家
  医学影像是医学院特色专业、绍兴市重点学科,已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毕业生中涌现了以东南大学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为代表的二十余名知名博士教授。毕业生主要面向医院放射科(影像科),就业形势喜人。浙江省约3/5基层医院的放射科(影像科)负责人为我校毕业生。

 

  康复治疗学——康复治疗师的摇篮
  康复治疗学专业办学理念新,师资力量强,发展前景好。拥有绍兴市第一家主打康复治疗的专科医院——绍兴市康复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的中荷康复医学中心省内领先,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实践、实习条件。毕业生主要面向医院就业,发展前景喜人。

 

  招生政策:
  普通类第一段录取的医学院各专业前5名学生,每人可获得10000元新生奖学金。
  选拔优秀学生加入“卓越医师”养成班、“卓越护士”班学习。
  入学一学期后,在第一段录取的学生可自由选择转专业。
  在第一段录取的学生可享受卓越新生留学计划,全校全额资助30名新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留学一个月。

 

上一条:元培学院举行续建项目开工动员暨廉洁责任状签约仪式

下一条:王建力校长为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