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巡礼】教师教育学院:培养卓越教师的摇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教师教育学院现拥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学院下设教师教育服务中心、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特级教师流动工作站和6个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育学一级学科2016年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获得教育硕士学位点。教师教育创新团队是绍兴市重点创新团队。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余人(含国际研究生),教职员工80余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博士13人。此外,聘任“鉴湖学者”2名,省“151人才”第一二层次各1名、第三层次3名,省教学名师2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和教坛新秀各1名。近年来,学院教师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教材10余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各类课题近百项,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等。学院积极加强国际交流,为学生搭建平台,近5年来先后派遣80多名本科生赴美国苏必利尔湖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马来西亚马莱亚大学等海外高校交流学习。

 

暑期游学韩国中源大学

“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

  学院建有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微格教学中心、普通话测试中心等4大类50余个实验室,另设教师教育专用资料室,藏有图书资料70000余册。学院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积极实践“双导师制”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给学生配备校内外导师,加强技能训练指导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基地”“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基地”优势,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喜人。近五年来,学生在历届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共获得一等奖20多项。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位于省内同类专业前列,学院新生入学第一志愿报考率90%以上,应届毕业生考研考公考编录取率在80%以上。

 

省第十一届教学技能竞赛中,王玮、张浙英获一等奖,倪如芳获二等奖

张浙英获省第九届职规赛本研组一等奖

参加全国荷式篮球锦标赛

参加十三届大运会武术队英姿

  学院积极参与地方基础教育的建设与发展。近年来,共培养师资10万余人次,学院被评为浙江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先进培训单位。

上一条:周郁秋教授受聘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

下一条:我校博士•越城区博士后工作站和拟设站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