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湖州师范学院来校考察“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5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建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宁一行12人来校考察“课程思政”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机电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沈赤对黄建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沈赤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沈赤指出,学校遵循教学规律,寻找“课程思政”逻辑起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梳理106个德育元素,编制教学设计指南,设计教学设计表,建立教师教学案例库和学生随感案例库,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沈赤指出,学校处理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与学科专业的关系、工作推进与研究深化的关系,试点起步,理论研究同步,总结“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好典型引导,召开研讨会,构建了思政理论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
  黄建平表示,绍兴文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把“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职业道德和公民素质提升结合起来,构建了完整的课程育人体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师生头脑,工作成效显著,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双方还就二级学院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等作了交流。

 

摄影:周晶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积极参与省教育厅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