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教师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书记唐和祥、沈赤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均土主持会议。

    汪俊昌对前一阶段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拉高站位,增强工作自觉。每一位教师要深化认识,通过课堂这个主渠道真正履行育人的职责,完成课程育人的完整使命。二要精准发力,提升工作成效。要在“广、实、深、久”上下功夫,正确处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与学科专业的关系、工作推进和研究深化的关系,形成自身的品牌和特色。三要合力推进,营造氛围。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好、落实好,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工作取得实效。

    唐和祥指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要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做到同频共振;要阐述准确,全面对标;要内容新颖,引起学生共鸣;要要求严格,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的实效。

    沈赤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深化理论研究,撰写教学案例随记,建设完备的教学案例库。二要抓实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设计表填写、教学案例随记撰写、重点示范课程建设4项重点工作。三要加强研究,形成合力,切实改善师德师风,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提升整体效果。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并部署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安排、“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形势政策课校外专家库建设和本学期“时政进校园”工作安排。
    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编辑:谷江稳  摄影:周晶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执法实训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2017年优秀新生短期国(境)外交流项目顺利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