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引领其自觉践行“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相关要求,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1月22日下午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各二级学院、书院共推荐20名辅导员参加初赛,初赛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表达能力。9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旨在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分析判断以及综合解决现实案例的能力与技巧。“中国梦、师生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工匠之心打造民族未来”……比赛过程中,9名选手从不同维度展现出辅导员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良好素质和应对能力,诠释了辅导员从职业到事业的“中国梦”和“工匠精神”,体现了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贺司淇、章培蓓获得一等奖;陈祥、徐嘉穗、蔡寅亮获得二等奖;顾睿南、杨李慧、黄文静、钱韬获得三等奖。

  据悉,学校将以开展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推进辅导员职业技能培养与发展计划,进一步提升全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引领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文字:王婷  摄影:黄文静  编辑:苗欣  

上一条:学校调整成立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商学院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