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省社科联调研指导越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华小洋陪同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陈名义一行,到越文化中心调研指导新一轮基地建设工作。人文社科处、越文化研究中心、人文学院负责人以及中心首席专家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越文化研究中心有关基地新一轮建设思路的汇报后,汪俊昌表示,学校对基地建设非常重视,越文化是浙江文化的根脉,绍兴市对越文化研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越文化研究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研究基地建设的价值和意义也毋庸置疑。他希望中心在以人文学院为主的人文社科类学院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量,打造标志性、系列性的成果,培育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更多地发挥基地平台作用,为中国语言文学等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持。他也建议越文化研究要注重越地文化名人思想价值的发掘;通过提升《中国越学》学术辑刊编辑出版质量,扩大影响力,打造“越学”品牌;借助重大项目的培育论证和标志性成果的发布,召开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学校也将在中心运作的组织机制上给予大力支持。
  陈名义对学校去年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进步和基地的建设思路表示肯定,对基地建设在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取得突破性进展充满信心。他从加强越文化宣传、从机制体制上进一步发挥基地核心研究人员作用、引进大师级标杆性人物、产出标志性成果、组织高层次会议,以及编纂地域文献集成等方面为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还向在座专家介绍了省社科联目前关注的重点工作,希望我校积极参与智库、创新团队等省哲社科研平台的创建,希望越文化研究中心与有关基地一起发挥智慧,为“浙学”品牌的打造发挥整合作用。

 

 

字:莫尚葭  编辑:苗欣


 

上一条: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3所教师发展学校顺利通过省示范性学校评审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