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调研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1日上午,“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调研项目研讨会在医学院举行。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院士、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王钱福、项目处刘洋博士,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党校办负责人和医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蒲慕明院士主持。
  蒲慕明介绍了“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调研项目的背景。今年4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科技咨询中心在绍兴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转变养老观念,真正落实居家养老。11月2日,全国政协韩启德副主席在北京会议上建议启动“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旨在发挥60-75岁健康老年群体的社会功能,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小老”指60-75岁健康老人,“老老”指75岁以上老人)。为实施这一计划,韩启德副主席希望绍兴文理学院承担绍兴地区的调查研究工作,为随后绍兴市的试点工作和全国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刘洋就项目的研究背景、计划措施、业务模式、实施计划等谈了初步设想。柳国庆汇报了北京会议以后学校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希望绍兴市政府给予的支持。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围绕调研实施时间段、问卷调查表设计、抽样调查实施、权威专家指导、政府保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全面和深入的研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
  汪俊昌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老年人口数量的大幅增加,老年人的养老及照料问题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重大社会问题。“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无疑将对“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绍兴文理学院有幸承担行动计划在绍兴地区的社会调研项目,体现了韩启德副主席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厚爱,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考验,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党委决定组建调研工作组,及早启动和全面开展调研工作。此项社会调研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立足绍兴实际,科学设计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加强对参与调查师生的培训,科学合理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为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汪俊昌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既要加强校内调研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也要加强与绍兴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争取最大力度的工作支持,保证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文字:柯瑞君  编辑:苗欣  

上一条: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下一条:我校在“红绿蓝杯”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