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校领导赴京看望金兆徇校友并完成口述史采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带领对外联络处(校友总会)、档案馆工作人员赴北京看望校友金兆徇。

  金兆徇于1947年考入我校前身绍兴师范学校学习,历任空军雷达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子对抗学会高级会员、专业委员, 国防科工委电子对抗专业组成员,空军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科技进步与发明奖评委成员。获得科技进步奖30余项,其中2项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4项属国内首创,5项国内处领先水平,获得国家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多项奖。文职一级。是中国预警机研发元老,中国军事电子对抗领域的一代功臣。目前,仍然在为祖国工作。

  金老在他的寓所热情地接待了沈赤一行,他一边用带着家乡口音的“绍普”话回忆起他在绍兴师范就学的场景以及难忘的师生、同窗情谊,一边为当时的校景恢复图作了补充。沈赤向金老汇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向金老赠送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史稿》、金老当年的档案复制件和校庆纪念铜章,邀请他多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金老则将带着他劳动成果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模型送给了母校。

  随后,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对金老进行了长达7小时的口述校史采录。

 

文字:沈红雨   编辑:苗欣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下一条:第三届校友羽毛球团体赛在新昌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