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理论研讨会暨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8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理论研讨会暨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来自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各高校的40余名常务理事参会。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省社科院原院长万斌教授主持会议。

 

 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 万斌教授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理事和专家表示欢迎。汪俊昌指出,我校依托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和创新百年办学精神,构建以“修德求真、追求卓越”为核心的文化校园,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不竭动力。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把我校建设成为地方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高地、党和政府的决策智库,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韩锴、周家健、华正学、王海稳、卓高生、周志山、陈正良、李梦云、王伟忠、王学川、章越松等10余位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作了主题发言,专家学者们从“文化自信要突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作用”等不同视角进行了热烈地研讨,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万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言非常精彩。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国的文化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党办校办、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列席会议。

 

编辑:谷江稳 摄影:谷江稳、沈家成

 

 

 

上一条:绍兴市高校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全国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