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2017中国•绍兴国际运动休闲产业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上午,绍兴国际运动休闲产业论坛在会稽山阳明酒店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分别在会上致辞。2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校长王建力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副市长顾涛主持。  

 

  李华、何加顺、王建力、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会长龚进礼、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黄庆、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共同为“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揭幕。
  论坛在世界休闲组织、浙江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的学术指导下,汇聚国内外运动休闲领域专家学者、运动休闲产业企业家共同商讨绍兴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形成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绍兴宣言及其论文成果集,以提升绍兴运动休闲产业的国内外知名度,打造绍兴世界城市旅游休闲目的地。
  论坛围绕“运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大主题,结合绍兴市运动休闲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分别进行了三个子主题论坛:运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马拉松主题论坛、运动休闲+纺织产业主题论坛。其中运动休闲+纺织产业主题论坛由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承办。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Cristina Ortega、陈文兴等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了运动休闲产业迅速发展的势头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联系与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作为访谈嘉宾,围绕“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的起点、使命和主旨等内容,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十九大报告令我们非常振奋,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找到了发展的新动能。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首次提出要加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要对传统产业进行优化升级,并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刚成立的创新战略联盟作为一个“政、产、学、研、金、介、用”的联盟完全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也是绍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战略选择。

  沈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创新战略联盟把新旧动能的转换放到了“运动休闲+”,这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体现。
  沈赤表示,联盟成立的主旨着眼于整个产业的发展,而不是单个的企业和产业链,依据国家十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产业创新载体建设的要求,瞄准了国家创新联盟建设。他认为,将来要通过联盟发现共性关键技术,组建联合攻关,打通行业的发展瓶颈,以达到整体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希望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之间,科研院所之间,形成合作共赢,联合攻关的工作机制。绍兴文理学院作为新当选的首届理事长单位,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国家试点联盟,欢迎更多有志于行业发展,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加入联盟,壮大队伍,发挥好联盟的作用。

 

 

 

编辑:谢盈盈  摄影:周晶

 

invisible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一次有意义的主题班会——组织部党小组开展“三联系”工作 师生共学十九大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