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弘扬中华龙舟文化 打造元培体育品牌——元培学院龙舟下水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鼓声阵阵,彩旗招展,正当喜迎2017级新生之际,9月15日,元培学院在大树江明德桥畔隆重举行了龙舟下水仪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出席仪式,元培学院负责人,学院公共基础教育分院、体育教研部等相关教师、元培龙舟队首任教练向武云老师等参加仪式,百余名师生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共同目睹了盛况。  


  为弘扬传统精髓文化,讴歌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精神,利用校园水域资源优势,丰富体育运动项目,强健学生体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更好地服务健康绍兴建设,合力打造城市体育文化名片,元培学院决定组建大学生龙舟队和皮划艇队,开启学院龙舟项目。  

 


  鼓声响起,运动员抬龙头、龙尾上场,汪俊昌为龙舟点睛。工作人员为停泊在水面的舟身安装龙头龙尾,沿岸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水中这条蓄势待发的游龙上。    

  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访春致辞。他表示,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舟比赛在我国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凝练了中华民族团结合作的民族精神;学院此次举行龙舟下水仪式,就是对这项运动的创新与传承。

 


  仪式最后,唐和祥鸣枪发令,开启龙舟队训练新篇章。明德桥畔,大树江上,龙舟队的队员们意气风发,伴着龙头的阵阵打鼓声,奋勇争先。龙舟的行进使得平静的大树江泛起波澜,昭示着元培学子也将如龙舟一般,团结合作,为学校争光。  

 

 


(元培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义务劳动 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下一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扬起理想的风帆 挥洒绚烂的青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