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扬起理想的风帆 挥洒绚烂的青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7
  

  9月17日上午,学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西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唐和祥、杜时贵、华小洋、邱卫东、杨大明、寿永明,校党委委员柳国庆、宣绍龙、陈均土,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17级新生、各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校长王建力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王建力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王建力致辞,向2017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

  “什么是文化?文理的文化又是什么?”王建力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典雅的环境文化、卓越的精神文化。“修德求真”是学校的校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是学校的精神。“卓越”精神引领并激励着学生争做“个性之才”,教师争当“不凡之师”,学校正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全力奋进。
  “沐浴在文理卓越的校园文化中,要成为卓越之才,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王建力对2017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文理文化的守望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脚踏实地,做文理文化的继承者。他希望同学们要常去运动场、图书馆和铁城科教馆,养成运动健身、阅读经典和聆听讲座的习惯。三是继往开来,做文理文化的开拓者。要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创新创业活动或学科竞赛,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不断丰富、完善文理的校园文化。
  16个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依次上台致辞,用一分钟简短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寄语2017级新生,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勇于面对竞争,用洪荒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教师代表、浙江省优秀教师、绍兴市最美教师、化学化工学院许映杰,在校生代表、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纪旭东,本科生新生代表、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171班傅超丽,研究生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701班胡小芳,新生家长代表、医学院临床医学173班朱明了的母亲、我校92届校友黄燕萍分别上台发言,共同描绘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愿景。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弘扬中华龙舟文化 打造元培体育品牌——元培学院龙舟下水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汪俊昌书记、王建力校长督查学校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