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丝丝细雨浸润 点点温暖传情――我校喜迎2017级学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5日,6500名本专科生和140名硕士研究生带着沉甸甸的理想与希望从全国各地汇集至绍兴文理学院,开启新的求学时光。

 


  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学校校园文化和底蕴,学校各书院、学院、部门比拼迎新,创意满满。  

 

“萌新”报到 贴心护航

  九月初,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纷纷借助新生入学手册等传统纸媒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新生推送了各种“入学指南”,内容涵盖广泛,如:新生注册、缴费方式、绿色通道、校园地图、宿舍安排、生活贴士、就餐饮食、校园周边等大量实用信息。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助等早早地组建新生QQ群、微信群,便于新生与老师的交流咨询。  

  迎新当日下着蒙蒙细雨,但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分别前往绍兴北站、火车站、客运中心等校外站点和南山校区、河西校区两大校内站点同步接待、引导新生。志愿者们穿着“小红衣”和“小绿衣”在细雨中穿行,用热情而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

 

困难帮扶,绿色通行  

  今年,学校为切实关爱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灾区新生,以“携手共进,扬帆起航”为主题面向2017级困难新生和灾区新生展开“七个一”关爱活动。  

  “实行‘一站式’服务、赠送一个‘爱心礼包’、一本励志书籍《向阳花开》、一笔‘爱心资助款’1000元、推荐一份勤工俭学岗位、办理一份国家助学金、推进一项‘朋辈学长引航’”,“七个一”的关爱活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予温馨帮扶,还在精神上给予积极引导,帮助困难新生和灾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了方便新生家长尤其是解决困难生家长的住宿问题,各书院还设立了家长临时住宿咨询点,设有专人服务咨询,每个书院提供男2间女2间空寝室供家长临时住宿,特别是困难新生家长可以实现随时到随时住。
  急新生之所急,学校全面细致地从各个方面帮助困难新生,正如丝丝细雨,润心无声。  

 

书院迎新,频出妙招

  在迎新的各站点,迎新创意层出不穷。文澜书院的合影板、阳明书院的倡议书、建功书院的心愿墙等向新生表达美好祝愿,鼓励新生规划大学生活、认真对待每一天;仲申书院布置了可爱的创意语言板让“萌新们”感受到书院的温暖,还为每一位学生佩戴了书院徽章,这些具有书院标志特色的纪念品则成为了“书院人”的专属品;成章书院为新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了姜茶和热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新生们送上“新”家的温暖。

 


  各具特色的书院氛围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为书院的精心布置点赞。  

 

新的生活,新的期许

  又一届新生报到,大学与以往的小初高完全是另一番景致。千里迢迢送孩子的家长,在凉爽微雨中仍然出了一身的汗。在学校精心设立的家长休息点,不少学生家长正喝着热茶与服务站的师生进行交流。人文学院新生家长表示:“学校安排得很好,从车站下车来到寝室都有同学带领,原本的担心是多余的,看到学校的环境,周围同学的热情,相信孩子能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大学跟高中完全不一样,更大、更自由、环境更好,就连空气都更好。”经管学院的新生说。看到生机勃勃富有朝气的诸多面孔,教师教育学院新教师蒋洁蕾老师情不自禁地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许,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适应,一起成长。

 

  细雨中穿行的志愿者,路口引导交通秩序的警卫,报到站点坚守岗位的老师,以及帮助子女拿着行李奔波的父母,今天的主角——几千名新面孔都是今天亮丽的风景线。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汪俊昌书记、王建力校长看望2017级新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