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0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任教满30年的教师、第五届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2015-2016年度“师德标兵”、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博士代表、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级各类获奖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任教满30年和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服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校长王建力主持大会。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汪俊昌指出,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梦想的筑造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是学校发展建设的核心。他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教师节主题,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广大教师须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要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以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育人和修己结合起来,重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为,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本领,也要以智化人、以德化人、以行感人。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和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组织学习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二要铸就探索求真的师道精神,做学生敬仰的大师。大学教师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和道德操守,成为学生和社会的表率而作育人之本;要有活跃的理性思维和扎实的学识,彰显自己的智慧而成人师之美;要有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和不倦的学习精神,以探索求真的风格而铸造师道之魂。教师的风范与魅力是学生最好的榜样,教师们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党委宣传部要通过多种媒体形式深入挖掘宣传学校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
  三要锻造学高身正的精良队伍,攀教学科研的时代高峰。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应更加注重社会服务,形成教学推科研、科研促服务、服务助生产、产教学研融合的良性循环。当前,学校正处在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用工作业绩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王建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汪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师德牢牢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拉高教学能力和教育质量标杆;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王建力宣读了任教满30年的教师名单,以及第五届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2015-2016年度“师德标兵”、浙江省、绍兴市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2017年绍兴
市“最美教师”名单。学校领导向任教满30年的教师和先进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汪俊昌书记看望慰问元培学院军训连队、督查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下一条:元培学院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