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元培学院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0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元培学院正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在前期召开工作动员和部署会议,并下发通知,成立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创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立即行动,积极部署  


  在“创文”动员和部署会议结束后,各分院、职能部门立即行动,陆续召开工作布置会,传达工作,对照标准,解读任务,排查问题、困难,定点定人,规范、及时、有序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基建后勤处全体同志讲政治的高度,对照指标,排查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学工部门协同各分院认真做好学生的再发动和强化教育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文明个人评比等主题教育活动;保卫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及秩序整治,积极做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各级团委组织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文明创建活动,并积极做好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经济管理分院等各分院积极筹备,成立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对不文明行为和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彻底大清理,美化校园环境和学院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复检测评。
  各分院、职能部门也都坚持把“创文”工作与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开学迎新工作、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与立德树人等工作相结合,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积极筹备,仔细谋划,细致全面做好迎评复检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创文复评迎检”工作开启以来,学院通过网站、元培青年微信公众号、院报等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组织宣传部门积极宣传,号召各分院、职能部门积极报送迎新文明教育及活动开展举措,志愿者服务,师生文明养成、教育、劝导活动,创建工作成效、进度,具有优良传统、有积累的文明教育主题报道等文明校园创建期间涌现的各类新闻作品。学工部为强化广大学生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意识,发放《大学生文明修身”倡议书》,号召全体元培学子从文明修身做起,主动学习,提升学风,提高素养,追求卓越,以饱满的热情为绍兴、为学院增光添彩。
  学院还组织宣传部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示、海报1000余张,在教室、实验室、校园内橱窗、围墙和显眼处、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及相关宣传内容,努力做到“创文”宣传对师生员工的全覆盖。同时,制作宣传展板和横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十九大、四讲四有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
  随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工作的不断推进,元培学院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认真部署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创文复评迎检”的关键工作,持之以恒地做好整治效果和后续跟进工作,为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元培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校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下一条:王建力校长慰问军训连队、督查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