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军训熔炉锻造文理学子新形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军训聊发少年狂。左背包,右行囊,绿帽军装,千人向操场。为达标准随教官,亲示范,看风狂。少年意气尚开张,鬓发湿,又何妨?持帽日中,何日显轻狂?会展风情看台上,操场望,英姿爽!”一首《江城子•九月军训》表达了参加军训的2015、2016级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军训塑造文理学子新形象。
   飒爽英姿军装挺,铿锵步履风采展。9月2日军训开营以来,灼热的太阳下,整齐洪亮的口号声、铿锵有力的踏步声、此起彼伏的歌声、遍布在校园的每一支军训队伍之中。参训的同学们头戴军帽、抬头挺胸、双眼目视前方流露出刚毅与顽强,身穿迷彩绿军装,面孔上满是专注认真,眉头紧锁、严肃庄重,初具军人威严。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说起军训,音乐学院音教152班李平感慨良深,烈日和骄阳下的军训让许多95后的学子们第一次感受到了身体和心灵的锤炼,其中有畏惧、有退缩,更有坚持后的荣耀和欢乐,更有成长的喜悦。  

   学生们的成长,离不开教官的言传身教。斯航琪教官说:“同学们都非常的刻苦,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大家训练热情很高涨,短短几天时间已经学会了大部分科目,虽然大部分是女生,但却没有丝毫娇气,相反,她们在训练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斯航琪教官来自浙江预备役陆军步兵师,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英雄连服役,他认为,教官的作用,就是用专业的军人作风,带动和影响青年学生养成艰苦朴素的作风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军训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精神的锤炼,教官应该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传递到新时期的大学生身上,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军训6天过去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站军姿、踢正步……每一个环节都很认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这是 B24、25连指导员张全全几天来的切身感受。今年全校共有10304名学生分成114个连队在本部、镜湖和兰亭三个校区参加军训,人数多、年级高、战线长,各连队的指导员坚持全时段跟训,积极配合教官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安全顺利的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宣传部、学工部  供稿)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军训连队

下一条:校领导专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