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消防常识进校园、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4日-6日,我校开展消防常识进校园、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专项考试、灭火实战演练三个项目,让学生们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9月4日,学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参加军训的同学们认真讲解了灭火器处理火险的基本要领。学生们展现出极高的兴趣和热情,认真学习和观摩,纷纷上前体验。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啊?”“打119报警!用灭火器来灭火!” 9月6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之校园消防安全主题讲座,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章鑫采用问答的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家庭及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学生们积极提问,章鑫科长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据悉,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学校组织此次消防常识进校园、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倡议同学们不要随意占用消防通道,做文明消防人。本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 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专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下一条:2017年暑期“百人计划”书法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