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2017年暑期“百人计划”书法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年暑假,应中国新西兰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邀请,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张泓老师带领暑期“百人计划”7月与8月两队书法交流团,前往新西兰开展书法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与音乐学院的25位学生参加活动。

   交流期间,师生们深入新西兰奥克兰中小学课堂,教授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书法知识与技法。同时,参加了当地社会团体组织的活动。7月28日,暑期“百人计划”书法团的师生们参加了由新西兰湖南商会、新西兰湖南同乡会及TV33新西兰华人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情系湖南、爱心奉献”赈灾义演慈善晚会。晚会上书法团捐献出两件书法作品,一件是由我校优秀毕业生张庆勋同学临摹的“兰亭序”,另一件是由张泓老师指导11学生一同创作的书法作品 “天佑中华、自强不息、心系湖南、大爱无疆”。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张泓老师受邀参加新西兰国家党之夜晚宴。席间,张泓老师向现任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和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推介中国书法,介绍了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驻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的海外书法课堂项目,并将书法作品“群贤毕至”、“弘毅”赠与两位政要。

   此外,“从兰亭到奥克兰”张泓书法作品展于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在新西兰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新西兰国会议员、当地社团侨领、新西兰友人及书法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开幕式。书法展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侨联主办,新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绍兴同乡会和新西兰绍兴会馆协办,共展出张泓老师的近50件书法作品。书法展上,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西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振远分别致辞,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暑期“百人计划”书法团是我校法交流的重要项目,迄今已开展三年,旨在推进中外书法文化交流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本次活动得到绍兴同乡会的鼎力支持,师生们在活动中也收获颇丰。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外事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开展消防常识进校园、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