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2015、2016级学生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2
  

  9月2日早上8时,绍兴文理学院2015、2016级学生军训开营式在南山田径场隆重举行。 2015、2016级学生身着统一迷彩服,以整齐的列队,饱满的热情参加开营式,迎接为期两周的军事集中训练。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2015、2016级学生军训团团长、浙江陆军预备役师步兵二团参谋长赵灵刚中校,浙江陆军预备役师军训督导组成员、师司令部作训参谋徐涛中校,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华小洋,副校长杨大明,副校长寿永明,军训团参谋长、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承训教官出席开营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主持。  
  开营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王建力作军训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军训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向前来我校承担军训任务的浙江陆军预备役师全体承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建力指出,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法定义务,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伴随强军强国热潮,我们应该更好地履行军训义务,更深入地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实质,更加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军训目标,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严格遵守纪律,牢固树立优良作风三个方面对2015、2016级学生军训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军训机会,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
  军训团教官代表A16连教官张勇发言,他表示将严格训练、以身作则、尊师爱生、团结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军训团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A21连吴庭昊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教官指令,学习国防知识,执行内务条例,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
  汪俊昌向军训团授旗,标志着2015、2016级学生集中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赵灵刚作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军事训练、熟悉国防知识的第一课堂,是大学生涯一段难忘的记忆。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看做一次勇于挑战自我的难得机会,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军训练就坚强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他同时要求全体承训教官严于律己、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据悉,今年的军训工作情况特殊,大二、大三学生同时参加军训,参训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全校有10304名学生在本部、镜湖和兰亭校区参加训练。为此,学校十分重视本次学生军训,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共设114个连队,聘请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的官兵担任军训教官。为加强军事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应急组和安全保卫组,统筹协调军训工作。本次训练时间从9月2日至9月12日,9月13-14日开展总结评比。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理论学习、专题报告、内务整理等丰富的训练活动。

开营式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汪俊昌向军训团授旗    

王建力作军训动员报告  

赵灵刚作讲话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5、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