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30
  

  8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沈赤,副校长杨大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市教育局普教处处长王琛、高教处处长孙国强,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王建力主持会议。

  汪俊昌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认可度最高的城市品牌,市委彭佳学书记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动员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满分的标准、志在必得的气势,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全面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就我校做好复评迎检工作,汪俊昌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切实提高复评迎检工作的认识。要切实提高站位,推动绍兴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要把握规则,认真细致研究复评要求,对标提标、深化细化,切实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全力争取不扣分。要找准问题,迅速行动起来,对标检查整改,在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开展、安全校园及文明餐厅建设等方面形成新的良好局面。二要抓住重点,全面落实复评迎检重点任务。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察内容和考察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学,丰富完善师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节粮、节水、节电”活动。要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形象。三要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复评迎检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抓紧、抓细、抓实,把满分的标准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顺利通过复评。要层层分解落实,根据复评要求,把各自的任务全面梳理一遍,逐一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岗位、责任人员,明确具体要求。要加强督查问责,在自查自纠、全面普查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没有及时完成复评准备工作、问题整改不到位,以及推诿扯皮、工作不力造成失分的,要倒查失分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王建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9月上中旬,中央文明办将对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今年高校也将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范围,届时将一并接受暗访及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汪俊昌书记的要求,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确保我校按时按质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陈均土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和责任分解。
  市教育局普教处处长王琛、高教处处长孙国强介绍了学校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中的考察标准,并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王建力校长专题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王建力校长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师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