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汪俊昌书记赴上虞看望旅港乡贤张杰先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20
  

   “你们很忙,别把我放在心上,别来看我了;虽然我23日回香港,但是我们可以明年再见。”怀着对张杰先生的敬仰和感动以及去年底的约定。8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对外联络处负责人陪同下赴上虞看望绍兴旅港同乡会名誉会长、上虞旅港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港胞张杰先生。

   张杰先生已有90多岁,但思路清晰、耳聪目明、走路稳健。张先生认为,绍兴文理学院是绍兴最高学府,90年代我向学校捐款,是希望学校办成大学;2012年开始我每年向学校捐款,是希望学校传承书法教育,奖励书法优秀学生。张先生表示,办好一所大学不容易,我们政府、社会应该给予大力支持。张先生指出,我是一个摊贩,一个卖茶叶蛋的,但我非常高兴能将积蓄用来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发展。汪俊昌书记表示,我们一直铭记着旅港乡贤对我校的慷慨捐赠,你们的爱乡精神一直让我们感动,你们的殷切期望一直引导着我们拼搏进取,我们一定牢记使命把学校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
   随后,汪俊昌书记和张杰先生来到张杰中学,在中学副校长宋琼华校友陪同下参观了张杰事迹陈列室。
 

   新闻链接:张杰,“浙江省爱乡楷模”。从1979年开始,这位在香港以卖大闸蟹、茶叶蛋谋生的普通商贩,首开浙江省港胞捐资助学的先河。30多年来,他已向家乡上虞捐赠千万元,为上虞中学、皂湖中学、皂湖小学、覆卮中学、梁湖小学、湖西小学、玩石小学、永和中学、陈溪虹桥小学、梁湖中学等学校建起了设施堪称一流的18幢张杰教学楼,赠送了一批批体育器材、音乐器材、教学仪器。为了弘扬张杰精神,当地政府把梁湖中学更名为张杰中学,聘请张杰先生为名誉校长,2010年5月11日张杰中学特设一个永久性张杰事迹陈列室。2005年,张杰先生当之无愧地当选为10位“浙江骄傲”人物之一。 2006年1月,绍兴市评选张杰为2005年“感动绍兴的人和事”。2007年,张杰先生荣膺浙江省道德建设先进个人。90年代中期,张杰先生得知筹办绍兴大学信息,专程从上虞赶到绍兴大学筹委会办公室,当场捐赠了15万元人民币。2012年开始,张杰先生又每年向我校捐款1万元。  

 

(外联处  供稿)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安徽阜阳师范学院纪委来校学习交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