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文明示范树先锋 激扬青春展风采——第二届“文明示范寝室”奖学金现场展示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25日晚,校第三届“书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文明示范寝室”奖学金现场展示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行长张月信,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孙国强,市社科联副秘书长陈杨军以及我校校办、学工部、保卫处、计财处负责人,书院院长、副院长、院务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经前期寝室集体申报、书院评选推荐,经校内外专家评审,12间党员示范寝室、考研(博)榜样寝室、奖学金寝室、科研竞赛寝室、考级考证寝室、公益服务寝室等“文明示范寝室”候选寝室进行了现场展示。不同申报类型寝室通过VCR短片、PPT演示、现场演讲、才艺展示、作品展示等不同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党员示范、科研竞赛、考博考研、奖学金、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背后成长思考和感悟——优秀的集体就是“团结、奋进、和谐、民主、责任”的共同体,集体诠释了对于“文明”内涵的深刻理解——正心修德、正义修行、正学修志。现场高潮迭起,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呈现出“集体卓越”的精神盛宴。“优秀的寝室集体,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可以说是贵校一个‘寝室集体’的‘卓越奖学金’”,孙国强如是评价。

  最终,文澜书院13幢510寝室获评一等奖,成章书院15幢419寝室、成章书院12幢502寝室获评二等奖,青藤书院5幢209寝室、建功书院5幢225寝室、东山书院3幢517寝室获评三等奖,竞雄书院7幢202寝室等6个寝室获评优秀奖,树人书院3幢605寝室等8个寝室获入围奖。评选结果目前正在公示。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曾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书院学子发挥文明示范集体的先进性与示范性,引领更多同学勇于创新、勤于学习、敢于追求,践行“中国梦”、“青春梦”,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学工部 供稿)  

上一条: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在元培学院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好秀奇”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