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绍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来校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5日上午,绍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贺晓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刚,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副部长何国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沈国,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处长王洁,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助理刘芳等一行前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均土,党委、校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叶卫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的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是在绍高校中的一面旗帜,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她强调,绍兴文理学院要牢牢把握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切实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丰富内涵,着重在党外知识分子思政工作、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港澳台工作等5个方面下功夫。叶卫红指出,绍兴文理学院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既有优势,结合学校实际,加快落实《实施意见》在学校的落地,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加强统战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外人士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为在绍高校统战工作竖起标杆。
  汪俊昌在总结发言时对市委统战部和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专题学习贯彻《实施意见》,根据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把握统战工作“大团结 大融合”的主题,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高校统战工作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征求意见、邀请参加重要会议等机制;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务求工作实效,力争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赤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采取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马卫光市长、魏伟主席来校慰问科技工作者

下一条:媒体报道我校纺织学子获双料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