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组织参加2016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21
  

12 18 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6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以及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邮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情况依次作交流汇报。

 

随后,朱鑫杰副厅长讲话,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详细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2016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形势,并就做好2016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统筹规划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创业学院建设为切入口,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更多的创新创业骨干人才。二要积极扩宽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流向新兴产业、基层、中小微企业和部队。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客观规律,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大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能力,推进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到精准帮扶。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平台等,增强宏观分析预测的能力,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四要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预测性,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视频会后,唐和祥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各专业在培养的质量、定位上,要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的做法与经验。二是要突出创业将就业与创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业来提升就业的质量。唐和祥副书记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创业工作,专门成立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创业学院,更好地规划各项学生创业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梳理2016年的就业工作方案,真正实现全校上下联动,使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为一把手工程。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党委党校第二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下一条:牢记消防安全 遵守试验流程——我校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