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第九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27日下午,第九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省16所高校的200多名留学生欢聚在我校河西体育馆,以歌曲演唱、传统舞蹈、情景话剧等多种形式秀出中华才艺,展示汉语成果,让在场观众欣赏了一场“洋”味十足的中国文化大餐。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通林,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顾顺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杨荣耀,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红卫,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我校校长叶飞帆以及其他省、市级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美术学院、我校等10多所浙江高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和我校联合承办。活动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留学生的视角,体现浙江人民建设美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展演由才艺演出和颁奖仪式两大部分组成。

 

 

 

 

 

 

 

 

 

 

 

 

 

 

 

 

 

 

 

 

 

 

展演在我校留学生带来的歌舞《欢迎来绍兴》中拉开序幕,他们用蓬勃的朝气,热情的舞姿,饱含特色的地方文化向来自浙江各高校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落花情·咏春》、《扎西德勒》、《巴郞仔》、《刀马旦》、《国色天香》等歌舞节目,突出浙江元素,融入地域风情,表达出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痴迷。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带来的的情景话剧《虚拟爱情》和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小咖秀》展现了留学生轻松幽默的性格和对中国文化的熟知,表演惟妙惟肖,精彩纷呈。《大禹之歌》作为压轴,歌颂大禹的高尚品格和伟大功绩。最后,活动在易秀成先生所作的《梦行浙江》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外,在展演中还进行了“‘阅读浙江’外国留学生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和由高等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5年浙江优秀留学生招生网站颁奖仪式”。在展演结束后,留学生代表们还将参观我校兰亭书法学院,一同参加大写《大禹颂》活动。  

随着我省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和高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数量快速增长。2015年初全省高校已有来自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共计2.3万余人。自2007年始,“梦行浙江”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该活动作为浙江外国留学生的年度盛会,也是浙江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宣传的品牌活动,为各国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绍兴市内审协会调研指导我校内部审计工作

下一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