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和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6
  
1月6日上午,我校和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在绍兴高新区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术交流、信息共享、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实习基地等7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校领导叶飞帆、华小洋,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院长汪建平,广东省科协主席、顾问黄达人,浙江大学生仪学院首任院长、理事长郑筱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高新区主任赵定国等出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高新区相关领导及我校地方合作处、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签约仪式由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姚志邦秘书长主持。
  叶飞帆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健康产业是当前的朝阳产业,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开发研制的以“心云”、“风影”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前景乐观,发展势态良好,学校能与之开展合作,深为荣幸。在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后,叶校长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学科齐全、综合性强,又地处绍兴,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力求主动贴近地方,希望在与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的合作过程中,能进一步促使学校落地生根,一方面附属医院要积极开展合作,推进产品的临床运用,另一方面相关专业的师生也能参与其中,承担起具体项目和任务。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开展好与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的全面合作,真正将合作协议具体化,力求出实效,不断结出合作硕果,实现双方共赢。
  李永鑫副秘书长也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是绍兴的最高学府,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是健康产业中的领头羊,双方开展合作必能有所成果,也能积累经验。附属医院和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开展的一系列合作也定能造福绍兴人民,使之享受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而这一先进经验也可以进一步推广,意义深远。他表示,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市政府将积极为合作的推进提供优质服务。
  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理事长郑筱祥指出,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致力于在绍兴做好移动健康产业,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政结合,大家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姚志邦秘书长也对双方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据了解,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8月,由市政府、中山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转化医学研究所、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和杭州铭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联合发起。项目采用开放式组织配置,汇集国内外在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和应用领域的优秀团队,以及其他相关产业化资源,在中国生物医学材料及器械、传感器技术、嵌入式软件系统、临床医学、外科耗材和中高端医用辅料等领域,专业从事研发和产业化,实现国产产品替代进口。所有研发项目以产品实现接产、销售为验收成果的唯一标准;协同创新研发的成果不仅是一项技术、一个样品,更是一套完整的工业化设计、商业模式设计和渠道建设的全产业链的设计与实现过程。如其主要产品心云(mcloud),将移动互联网与新型健康服务有机结合,颠覆(改变)了身体检查和医生初步诊断的传统模式,是我国预防为主、早期干预为主的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目前,我校附属医院正合作参与“心云”移动健康项目在高新区的试点、推广。

(宣传部、地方合作处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侨联留联会代表团参加2014浙江归国留学人员迎新联欢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