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相约星期三——周达军书记走访书院送祝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5
  
2014年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在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阳明书院和建功书院,向书院师生送上元旦祝福。
  周书记来到阳明书院所在幢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书院“诚信驿站”。他认真查看诚信账本,看到购物诚信率为100%,对这个由学生团队创立、展示学生诚信的良好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我校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营造了书院学生自觉践行诚信的氛围。周书记还参观了书院的廊道文化,对书院的温馨布置给予肯定。书院辅导员介绍了廊道墙上悬挂着的书院学生的作品,周书记表示,书院建设需要书院的主人——学生来参与,以充分展现本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在阳明书院讲堂,周书记对这个新开设的学生活动场地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有机会将在此与书院同学交流。

  随后,周书记来到建功书院,与书院辅导员交流,并随机走访了宿舍。周书记对书院走廊卫生保持干净整洁表示肯定,他指出,卫生整洁的书院环境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他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北方来的同学是否适应南方冬天的气候。
  从学生寝室出来,周书记对进一步加强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书院要在建设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特色;二是进一步加强书院制建设,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更上一个台阶;三是继续加强书院制建设理论思考与研究,为书院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学工部 供稿)

上一条:2014年我校各民主党派工作亮点纷呈

下一条:我校侨联留联会代表团参加2014浙江归国留学人员迎新联欢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