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举行医学院发展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3
  
1月12日下午,医学院发展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周达军、寿永明,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宏达、市柯桥区卫生局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党政领导,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有关科室、临床医学部负责人;学校各附属医院(各临床医学系)院长、分管院长(系正、副主任),各医院科教处(科、系教管办)负责人;有关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教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主持。

  会上,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汇报了2014年医学院发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他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业和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和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班子建设和民主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医学院2014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5年医学院要在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背景下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继续加强专业、学科、科研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建绍兴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院认证工作指导专家杭州师范大学侯效民教授介绍了临床教学基地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认证的工作情况。侯效民教授结合医学院目前的优势和不足,对医学院如何做好认证准备工作、如何把握认证关注的重点和通过认证的关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寿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临床教学基地提出了要健全教学组织机构,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学改革与研究;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教学考核奖惩机制;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校院合力做好认证工作等5个方面要求。
  会上,各临床教学基地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绍兴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宏达作讲话,要求各附属医院和各大教学医院、实习医院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出色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切实完成临床医学教育工作,使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做到工作上的认真细致,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要求,加强组织架构建设,将绍兴文理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医院2015年的重点工作,将认证工作渗透到临床工作的每个环节;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医院、科室和工作人员,通过加强培训使相关机构和人员深刻认识认证工作的标准和重点,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全力支持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王宏达副局长表示,创建绍兴大学是绍兴人民的夙愿,作为绍兴的卫生人,齐心协力支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我们在创建绍兴大学过程中的应尽之义。
  周达军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对与会的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局和各医疗机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多年来对学校和医学院的支持和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建绍兴大学是文理人也是绍兴人20多年来的梦想,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办好医科教育对绍兴文理学院来说意义重大,体现着学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实力和水平。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关系医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大事,对学校创办绍兴大学也有重要意义,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叶飞帆校长为组长、寿永明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医学院本科办学历史短、发展潜力大,他要求学院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努力研究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大力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周达军书记指出,在医学院历届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可圈可点、成绩喜人,但学院的发展依然面临严峻的形势,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发展方向在哪里,他希望学院通过各大医院院长的“号脉问诊”,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在2015年完成顶层设计,以赢得学校、绍兴市的更多支持。
  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周达军书记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执行、扎实推进。学校要统筹相关资源,做到统一协调和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高度认识做好这一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认证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尤其要起到表率作用,为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作出积极贡献。

   (宣传部 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