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15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2
  
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度科研工作,部署2015年度各二级学院主要科研任务。华小洋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处全体成员参会。


  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全校科研工作,通报了各二级学院主要科研指标的完成情况,并根据绍兴大学的创建要求,提出了2015年全校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结合各学院基础与特色下达了主要科研任务;并着重就做好高级别科研项目、高层次奖项、高水平论文(著)、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华小洋副校长对2014年的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5年科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学校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狠抓科研任务落实;二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鼓励教师潜心研究,树立正确的科研观;三要整合团队力量,进一步提高国家级项目立项数,做大科研经费总量,对科研成果奖要早培育、早组织;四要做好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两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顺利通过验收;五要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监督和检查。
  2014年在学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主要科研指标仍然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新增国家级项目26项,特别可喜的是获得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对外部严峻经济形势和科研环境,纵横向科研经费均创新高,全年到校科研经费达3918万元;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数与高级别期刊上发表论文数也有所增长。科研服务社会得到了扎实推进,全年共派出13位教师赴企业脱产挂职,又组织了38位教师担任绍兴市第3 批科技指导员,有4位老师被评为第二批绍兴市十佳企业科技指导员,近年来推行的企业脱产挂职与担任企业科技指导员工作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日趋显现。继在新昌、嵊州、诸暨、上虞区、柯桥区、袍江开发区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基础上,2014年又在城东国家高新区设立技术转移中心,进一步拓展服务区域。
  此外,2014年获得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理信息学院领导就如何组织申报、如何提高申报书水平,保证高立项率等方面做法做了经验介绍。会议认为,2015年我校科研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任务重、压力大,学校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绍兴大学创建这一中心工作,狠抓科研任务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齐心协力,使2015年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舟山校友会筹备工作启动

下一条:我校舟山校友会筹备工作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