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一行来校座谈指导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9
  
1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泰维,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等莅临我校,实地踏看了学生公寓“阳明书院”,与我校师生亲切座谈,传达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周达军、叶飞帆、唐和祥、钱水祥、邱卫东等陪同踏看、座谈。

  座谈会上,周达军书记代表学校向茅临生副主任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思路和创建绍兴大学工作后,周达军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之后邀请杰出校友、著名学者俞可平教师为我校全体中层干部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如何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校,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希望茅临生副主任给予指导和帮助。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踊跃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思考。社科部专业教师赵华兴博士提出,在课堂教学中要及时传达四中全会精神和政策,实时关注时事动态,注重对学生的道德培养。法学专业教师张睿博士指出,《决定》首次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为建立行之有效的行宪机制确定了方向,在宪法课程教学中,要从强调宪法的重要性转为强调其核心地位,从强调宪法的抽象权威转为具体讲解,从讲解宏观目标转为讲解具体实施,从文本阐释转为运用宪法分析问题,使得学生从具体运用中明确宪法的重要性。法学专业教师钱国玲博士提出,要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对大学生进行法律职业道德培养。与会学生则结合校学生会、法学会社团工作和自身学习生活等,探讨对“依法治国”的认识。

  听取师生发言后,茅临生副主任对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思考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中央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是一个系统的有机整体。他提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一是要从宏观层面考虑问题,结合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立足深化改革的高度来考虑;二是要与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相结合,加强党的领导,在具体操作层面上,要重视人民代表大会作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他勉励大学生们在成长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二要“接地气”,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去。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爱心承诺”活动、大学生创业园和书院制建设等,希望我校发扬优良传统,培养优秀人才,为绍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达军书记指出,茅临生副主任高屋建瓴的指导,为我校的办学思路、学生培养等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切切实实地将其转化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
  座谈会之前,茅临生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踏看了我校“阳明书院”,参观了书院“诚信驿站”、核心价值观剪纸长廊、党团活动室、特色学生寝室等,并与书院学生亲切交流,频频点头称赞。他对我校文明寝室建设和学子诚信友善上进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在推进公寓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理念新,形式丰富,意义长远,值得推广借鉴。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王训该教授受聘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