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王训该教授受聘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9
  

   1月6日,学校聘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教授王训该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校长叶飞帆、人事处和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聘任仪式。
  王训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教授,美国(世界)纤维学会副主席,英国皇家纺织学会院士,澳大利亚政府任命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2008—2010)澳华科技学会副会长,Textile Research Journal, 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和Fibres and Polymers国际纤维与纺织权威学术期刊编委。2000年获得国际毛纺年会青年科学家奖,2001年获国际纺织学会特别创新一等奖,2005年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纳米技术创新团队奖,2005年获得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负责筹建的澳大利亚未来纤维研究中心2010年获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维多利亚州政府、维多利亚先进材料制造中心、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迪肯大学支持,总经费达一亿多澳元。
  王训该教授之前和纺织服装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叶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王教授以主人翁的身份继续对我校的工作给予更多、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使纺织服装学院在培育学科特色、产出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有更多更好的发展。人事处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和协调工作。
  王教授就“如何发现纺织领域中的纱线毛羽、羊毛织物的刺痒感”等话题作了专题讲座,还与学院领导及纺织学科相关老师就国内外办学模式、招生就业以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学院表示,将紧紧抓住创建绍兴大学的大好时机,在王教授的指导下,加强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纺织服装学院 供稿)

上一条:图书馆喜获“2014年CASHL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文献传递优惠活动”宣传创意...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